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去年无罪释放216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昨日上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两高”报告中,凸现出一些新的信息。

  □2006年反腐败方向:“加大打击严重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的力度,积极参与商业贿赂专项治理行动,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促进现代市场体系建设。”

  □目前绝大多数检察院已实现讯问全程同步录音,各省级检察院、省会市检察院和东部地区地市级检察院实现了同步录音录像。

  □2005年,各级法院切实加强刑事司法领域的人权保障,坚持有罪则判、无罪放人,依法宣告2162名刑事被告人无罪。

  □2005年,最高法共审结重大犯罪案件445件,上升11.25%。不断攀升的刑事案件数量也反映了社会治安状况不太理想。

  □2005年,检察机关立案侦查涉嫌犯罪的县处级以上国家工作人员2799人,其中厅局级196人、省部级8人。

  □报告反映出最高法审结的二审案件有一个重大变化,就是案件类型更加多样化,一些传统民事案件在最高法的二审案件中开始出现,如婚姻家庭、人身损害、股东权益等案件。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