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招聘大集上拥有核心技术的高科技企业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8:35 扬子晚报

  本报讯乍暖还寒的天气并没有让求职招聘的热潮减退。记者昨天在南京市人才市场采访时就感受了一把这种热情,9000多人走进综合性大市场竞逐500家单位,其中拥有核心技术的高科技企业成为竞争的焦点。

  南京市人才市场昨天开放了南京人才大厦和长江路文化艺术中心两个分市场,联动举行招聘活动。记者上午9时到人才大厦分市场时,看到门口用来接送求职者的“求职直通车
”已经挤满了人,“车上人太多了,感觉就像平时早高峰时上班赶公交一样。”市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总体需求来看,销售、IT、财会、行政、电子、制造、机械、企划、建筑、管理等10类人才最为走俏,学历方面以本科学历和大专学历为主;招聘单位主要集中在南京本地企业。

  记者在现场发现,虽然企业的类型比较广泛,但是最为吸引求职者的还是拥有核心技术的企业。南京某高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陶瓷膜的企业,此次招聘从行政副总到一线技工多个岗位人才,摊点前挤满了人。就职于一家私企的罗先生赶招聘会是为了重新换一份工作。罗先生认为,比起一些只是宣传自己“拥有长期市场竞争经验和良好的工作氛围”的招聘单位,那些拥有核心技术的企业“要实在得多”。

  南京市人才市场的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在高科技企业在每周的综合性人才大集中约占40%的比例,从单位得到的反馈意见来看,高科技企业每次几乎都能收到大量的简历。对于求职者来说,高科技企业拥有核心技术意味着拥有一定的核心竞争力,就能在市场上生存,相对的福利待遇也会比一般的小企业要高一些。要提醒求职者的是,求职中注意调研企业的大概情况、覆盖程度以及行业领先程度,高科技如果不能和市场接轨,很容易走向死胡同;其次,还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待遇丰厚的工作意味着压力也非常大。(王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