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宝钢与新疆八钢结成战略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9:00 解放日报

  本报北京3月11日专电(记者董强丁波)上海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与新疆八一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今天在北京结成战略联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出席协议签字仪式,代表两地党委和政府表示热烈祝贺,殷切希望两大钢铁企业优势互补、合作双赢,推动中国钢铁工业健康发展,推动两地的交流和合作。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国资委副主任邵宁,以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宋爱荣等出席签字仪式。

  宝钢是国内规模最大、管理水平最高和现代化水平最高的钢铁企业。新疆八钢是西部地区最大的钢铁企业之一,并拥有丰富的资源和独特的区位优势。双方结成战略联盟后,将本着“真诚友好、优势互补、协作共赢”原则,推进企业管理、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合作,不断增强双方技术创新、资源开发、市场拓展的能力。

  双方企业负责人表示,八钢将依托宝钢先进的文化理念和成熟的管理经验,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实现做大做强的战略目标。宝钢将利用八钢的区位优势,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人才、管理和营销等优势,扩大在西北地区市场覆盖面,寻求在中亚地区发展机遇,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钢铁企业的战略步伐。

  相关报道:宝钢八钢结盟的背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