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中介校园行骗“一条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9:08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3月11日讯(记者胡永庆实习生王剑锋)随着驻济各高校的开学,高校校园中贴满了各种中介和兼职的广告。这些广告均承诺报酬丰厚,但是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广告只是抓住大学生急于赚钱的心理来骗取中介费。

  山东大学文学院的小牛同学就被这种野中介骗走120元的“会员费”。本学期开学后,小牛看到海报栏上贴有介绍兼职的中介广告。想着既能补贴自己的生活费用又能锻炼自己
,小牛拨通了该中介的电话。对方十分热情,表示一定能帮小牛找到兼职,一直找到满意的为止,并称只要交120元的“会员费”就能注册为该中介的会员,为期1年。

  小牛按照对方说的地址找到该中介,这家所谓的中介公司设在一间民房里,只有两个工作人员。为了打消小牛的疑惑,“经理”称很多高校兼职的学生都是其公司的会员,并拿出一本“会员录”让小牛看。交了120元的会员费,小牛拿到了一张“会员卡”,并按这家中介的嘱咐回去静等兼职的好消息。

  一周后,小牛打电话询问情况,对方称还未找到。两周后,再次拨打该中介公司的号码,但电话已经停机了。想赚钱却赔掉了120元,让小牛气愤不已:“他们是拿到钱就走的骗子!”

  记者从省城几所高校了解到,和小牛一样上当受骗的大学生不在少数。山东师范大学的张同学也有类似经历。2月底的时候,她看到校园中有中介招“高薪家教”,该中介声称“找不到满意的家教退还30元”,让她觉得这家中介很正规。但是交了钱之后中介就没了踪影,打了一周的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后来她了解到,给这家中介交报名费的光他们学院就有十几个人。经此一劫后,小张说:“我再也不相信校园中的那些广告了。”

  某高校家教服务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大学生在不影响学业的情况下做兼职,可以不通过中介公司自己去找,如果找中介则一定要找正规的中介。正规的中介公司要有当地工商部门颁布的营业执照,有较全面的分工机制,不是那种一个中介机构就一两个人的情况。还要签订合同,建立双方的监督机制。

  

黑中介校园行骗“一条龙”

  校园中的中介信息不少都是诱人的“陷阱”。胡永庆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