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粉刷工4楼掉下摔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9:09 大众网-齐鲁晚报

  

粉刷工4楼掉下摔伤

  本报3月11日热线消息11日上午,在省城清河花园小区的工地上,一名农民工从4楼摔下,身上多处受伤。记者发现该工地的防护设施破烂不堪,几乎起不到防护作用,而多名农民工也对施工安全表示担心。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受伤的农民工已经被送往医院。一位农民工告诉记者,他是眼睁睁地看着工友掉下去的,事发时间大概在9时许,当时摔伤的男子正在4楼刷墙,可能脚下没有踩好,失去重心摔了下去,掉在了2楼的阳台上。

  记者在现场发现,工地上的防护设施破烂不堪,楼体外围的防护网到处都是大面积的洞,钢架下面的防护网也到处是洞,几名正在施工的农民工就站在只有30厘米宽的板子上,身上也没有系安全绳,十分危险。几名农民工也对此表示担心,他们说,这样的防护措施根本达不到国家规定的安全系数。而且这样的工地应当封闭施工,他们曾向工地负责人要求加强防护措施,但是没有引起重视。一名农民工说,工友出事后,他们都不敢施工了。

  左图:一位农民工心有余悸地向记者讲述当时的情况。鲁超国摄

  (线索提供者姜女士奖金100元)


记 者 鲁超国 实习生 温丽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