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护城河污水口下周“闭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9:1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3月11日讯南门桥涵洞下周就不再“吐”污水了。记者11日从市政部门获悉,佛山苑小区流入南护城河的生活污水将被从地下截断,直接接入市政污水管网。根据施工计划,截污施工将在下周完成。

  11日上午,记者在南门桥东侧涵洞看到,这里还在排放着生活污水,排出来的污水把附近的护城河都弄得脏兮兮的,还有一股难闻的臭味。记者在泺源大街朝山街路口看到,
施工人员正在刨掘着泺源大街南副道的路面,污水管子也摆在了路边。由于泺源大街此处的副道在施工,给过往的非机动车和行人带来很大的不便。

  历下区市政局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今年2月底,由于佛山苑小区地下污水管网突然破裂泄漏,污水流入了南门桥的雨水管网,这些污水顺着雨水管网一直流到了南护城河。由于地下管网比较复杂,设计单位最后决定,从泺源大街朝山街路口的东侧重新铺一条污水管,把佛山苑小区流入南护城河的污水从此截断,接入市政污水管网。

  从3月初开始,施工人员就对此处进行施工,目前,泺源大街南侧副道已经被挖开了46米,准备重新铺装污水管网。根据施工计划,佛山苑小区的污水将在下周接入市政管网。届时,流入南护城河的污水将全部被截断,南护城河也将开始变清。

  据了解,为改变南护城河的污染问题,2005年1月,济南市投资1000万元进行截污施工,同年8月整体完工,整个南护城河终于摆脱了持续多年的污水困扰。


记 者 常新喜 实习生 闫 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