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云民警打击“双抢” 凌晨鸣枪擒获四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9:29 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增槎路,两劫匪当场被擒,两劫匪跳河后落网

  新快报讯(记者李国辉黄巍俊通讯员姚俊南肖逍杰)眼见四劫匪夺路而逃,白云区松洲街打“双抢”便衣民警果断鸣枪示警。一闻枪声,两名劫匪顿时吓得腿软,另两名则跳入河中,欲下水逃走,但最终未能逃脱民警布下的法网。这是昨日凌晨零时许发生在增槎路的一幕。

  昨日下午,记者赶往松洲街派出所了解情况。据该所民警介绍,派出所日前接到群众报警称,增槎路某水产品市场附近有一伙男子专门在深夜抢劫过路行人,于是马上调派警力在增槎路卫生河桥头附近开展伏击工作。

  前日晚上,民警朱绍材带领治保人员来到事发路段一带伏击,直至凌晨零时许,伏击人员接到附近群众报告称:有一对情侣被一伙男子抢了,四名男子还没跑多远。朱闻讯立即带领治保人员前往,看到四名男青年行色匆匆地往市场内跑,于是马上进行盘问。

  “别动!我是警察!”朱绍材刚表明身份,对方掉头就跑。“当时他们其中一人手中拿着刀,而治保人员已经冲上前去了,我担心他们(治保人员)会受袭击,于是果断鸣枪!”朱回忆说,他朝天开了一枪后,劫匪们丝毫不予理会,只顾逃跑,于是他又继续开了一枪。这一枪奏了效!两名劫匪双脚发软,当场被擒。

  另两人见民警迅速逼近,已无路可逃,慌乱之下竟趁着夜色跳进了路边的卫生河中。朱立即安排伏击队员分别在河岸两边把守,便大声劝劫匪上岸就擒。凌晨水寒,两劫匪在河中游了一会后终于熬不住,相继上岸束手就擒。

  经事后审讯,四名劫匪分别为冯×萍(17岁,四川人),廖×发(21岁,湖南人),宁×武(17岁,湖南人),陈×(17岁,湖南人),他们对当天持刀抢劫钱包、手机的经过供认不讳,并承认砍刀已经丢进了卫生河中。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