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主研发造就一颗新星宜兴非金属基地跻身“全国十大优秀产业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00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许元强、闵德强)在宜兴,一颗“明星”正在冉冉升起,它就是宜兴非金属材料产业基地。这个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基地创建3年多来,发展企业近400家,实现产值230亿元,利税率超过18.5%,最近跻身“全国十大优秀产业基地”之列。

  宜兴非金属材料产业基地主要由三大优势领域组成:以陶瓷耐火材料为主体的无机非金属材料、以精细化工为特色的化工新材料和以实现特定功能为目的的复合材料。基地拥
有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63家,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33家。这颗“新星”之所以出现,就是由于其拥有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基地骨干企业先后和北大、清华等100多家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建成了11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企业及相关行业的研发提供了强有力的公共技术支撑平台。同时,许多企业还深入“科技腹地”进行研发,把研发机构建到北京、上海等大城市。3年来基地共承担实施各类科技计划项目260多项,其中国家级项目64项,同时还取得专利200多件。

  自主创新能力来自人才高地的构筑。许多企业一方面把本地“土专家”送出去学习进修,另一方面又把国内外高等院校的专家教授引进来,不少企业都由博士、教授任总经理。基地拥有大专以上学历职工1万多名,其中研发人员1000多名,同时还聘任(请)了一批行业知名专家为企业的新产品研发提供强有力的“后援”,形成了“生产一代、研发一代、构思一代”的创新模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