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表出户惠泽小型社区今年3万户居民将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00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海涛)今后家住庄前二村的刘阿姨再也不必为邻里间分摊水费而烦恼了。近日,市自来水总公司对该新村的600多户居民进行了水表出户,从此该新村将独立用水、独立计量、独立缴费。

  “以前我每年都要多分摊几十块钱的水费,现在自己用多少水就交多少钱了。”昨天从市自来水总公司获悉,今年锡城将有3万户居民进行水表出户改造。

  市自来水总公司销水公司虞经理介绍,今年的水表出户比去年多出约3000户的工作量,总数虽然增加不多,但是任务难度却比前几年都要大,因为今年水表出户对象多为小型社区、零散住房。据统计,今年改造的3万户用户住户在600户以下的小型社区占改造总数的80%;居住时间10年以上的老新村占25%。此外,还有约十分之一的家庭水表出户要经过二次“手术”方能改造到位。这两天,供水部门正在进行的景南苑500多户水表出户,就需要施工人员先改造进入居民区的供水总表,再改造每幢大楼的水表,之后才能实施水表出户,工作量是平时的3倍。此外,一部分市中心商业用房也纳入今年的水表出户改造计划。

  经过4年的改造,目前锡城拥有2500户以上住户的大型新村小区的水表出户工作已基本完成,全市水表出户和抄表到户的家庭已超过30万户,其中水表出户达到21万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