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嫦娥一号”探月卫星年底出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据央视消息,在《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中,载人航天与探月工程被列入16项重大专项之内。

  两会期间,规划纲要办公室成员、绕月探测工程总指挥、国防科工委专家咨询委主任栾恩杰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了绕月探测工程目前的进展情况。

  他说,经过两年的研制工作,探月工程一期已经完成了初样阶段的任务,进入了正样阶段。工程的所有技术指标都满足技术要求和总体要求,所有的分系统、支持系统也都符合工程需求并得到验证,现在已经转入正样星的生产。正样星———“嫦娥一号”,就是飞往月球的真正卫星。今年,我们将完成“嫦娥一号”卫星的建造,年底出厂待命。

  栾恩杰说,今年是工程的决战年,明年是决胜年。现在,全体参研人员按照中央领导提出的“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指示,按照绕月探测工程领导小组组长国防科工委主任张云川提出的“出成果、出人才、出模式、出经验”的要求,正按计划稳步开展第一期的研制工作。全国“两会”结束后将召开绕月探测工程动员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