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会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10 燕赵都市报

  “如果将京杭大运河的历史价值、文化内涵和对中国历史发展的贡献相加,在某种程度上说可以与长城媲美。”

  ———58位委员呼吁“抢救性保护”京杭大运河

  “研制民用客机已经被列入中国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但是还在酝酿之中,需要做
全面的研究。”

  ———科技部部长徐冠华昨日就建设创新型国家回答记者提问

  “企业职工工资增长缓慢,不仅是影响我国职工队伍稳定的重要因素,也是造成社会贫富差距扩大和消费不足的重要根源,严重制约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

  ———纪明波委员呼吁健全完善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

  “与国内一些学术刊物付费刊登不同,国际上那些顶级的核心刊物是不收钱的。”

  ———人大代表谢佑卿披露核心学术刊物收钱发表文章

  “对具有潜力的青年科学家,不要过早任命其担任行政职务。”

  ———王志珍委员建议青年科学家不宜过早当官

  “如果把排污企业比作老鼠,环保执法人员应是猫;可现在的状况是,猫要靠老鼠供养,老鼠更要靠猫活下去。”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兆学的发言

  “青藏铁路硬席将实行全国统一票价。”

  ———全国政协常委、铁道部副部长孙永福的发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