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眼下流感形势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1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为防控春季呼吸道传染病,近期,省卫生监督所对在杭省级医疗机构进行了传染病防治突击检查。

  此次随机检查,一共抽查了浙医一院、省人民医院、省立同德医院、省中医院4家医疗卫生机构。

  检查发现,4家医院重视目前的传染病形势,积极部署了防治工作,但仍存在一些问题。

  比如,部分医院的儿科发热门诊设在普通门诊大楼内,与普通儿科门诊连在一起,门诊和预检分诊台的病人登记本记录不全,缺少询问流行病学史等。

  省卫生监督所认为,眼下杭城的流感形势不容乐观。冬春交替季节正是流行性感冒等一些传染性疾病的高发时节,如果医院不把儿科发热门诊与普通门诊严格区分运作,很容易造成潜伏病菌交替传染,那么,医院就会成为一个最危险的“病菌传播源”。

  目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省卫生监督所已责令院方立即整改。如果市民发现医院存在上述违规情况,可拨打省卫生监督举报电话“96301”反映。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宋意丽 通讯员 顾月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