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名学子报考上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30 新闻晨报

  晨报讯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主持人等专业报名昨天结束。根据学校在昨天下午的粗略统计,今年报考上戏的考生人数预计将突破一万人。表演专业蝉联“最热门的专业”,截至昨天下午4时,在华山路报名的考生已经达到了1600多人,加上在全国各地考点的报名人数,已经超过了2600多人,考虑到该专业今年只招收40人,这也就相当于60多位考生要竞争一个名额的比例,竞争非常激烈。

  上戏招生办主任陈其毅表示,眼下除了上戏莲花路校区尚有个别专业没有开始报名外,其他专业报名基本都已经结束,今年上戏本部报考人数已经突破9000人,莲花路校区的专业也有900多考生报名,预计全校总的报名人数将破万,这个数字比前几年都要高。在表演专业持续火热的同时,主持人专业的报名热度倒是要略差些,报名人数也少于往年。陈其毅分析说,这可能与各地学校纷纷设立主持人专业有关。

  为了能上艺术院校,不少考生都付出了高昂的成本。记者在报名现场了解到,有的考生是从新疆等地不远千里赶来,还有考生之前已经考过了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各地艺术院校,开销非常大。一名姓陈的女孩子告诉记者,她“转战”过北京、南京等多个地方,单是在旅途、住宿上的开销,就已超过了1万多元,这还不包括接下来在上海考试期间的开销。

  尽管上戏表演系很难考,录取率非常低,考试成本高昂,但至少有两点的确很吸引考生——一旦进了表演系,不但有当明星的可能性,收入也不菲。

  曾经在上戏表演系当过多年教师、如今担任上戏宣传部长的张生泉副教授透露,从过去几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来看,表演专业毕业生的收入都不错,一般能保持在每年10万元以上。“但是具体到每个学生,这不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甚至还有学生可能找不到工作,因此学生进了表演系也不能有高枕无忧的想法”,张生泉提醒:“不见得每个表演系的学生都能成为知名演员,我们也提倡学生多学点广告经营、导演等专业知识,这样今后就业门路会宽阔些,减少就业风险。”

  根据日程安排,表演等专业考试将于今天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