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模特狗一天工作十几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30 新闻晨报

  昨天,申城有两场宠物嘉年华同时举行,这在上海历史上还是首次出现。由于两个嘉年华在不同地点举行,相距较远,让两个嘉年华的人气都受到了影响。但是,由于今年正值小狗“本命年”,小狗成为了婚纱照、广告商的主角,有一条“卖相”好的金毛曾经创下了一天被租出去3次,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的纪录。

  狗年小狗疲惫不堪

  昨天的两个嘉年华在业内都有一定知名度,一个是在上海东亚展览馆举行的第四届“佳良杯”中国上海全犬种评比和训练国际锦标赛暨宠物展览会,另一个是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上海)宠物嘉年华。小动物保护分会会长张毅告诉记者,去年分会主办的宠物嘉年华3天吸引了5万人次参观者,而今年截至昨天观众不到2万人次。

  这年头,做条狗也不容易。记者从沪上一些婚庆企业了解到,由于今年是狗年,不少新人都乐意抱着小狗拍婚纱照,于是小狗模特也要尽力在镜头前“拗造型”。除了婚纱影楼外,不少广告商、电视台、杂志社也都看上了小狗。某宠物商店负责人陈世元告诉记者,该公司与米兰婚纱等公司都有合作,习性乖巧的金毛、萨摩耶等大型犬最受婚纱店欢迎。一般来说,小狗拍一组新人照片需要工作几个小时,由于今年结婚的新人比较多,拍婚纱照的也特别多,有一条“卖相”最好的金毛狗曾经创下了一天被租出去3次的纪录,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回来的时候都已经蔫了。

  “本命年”小狗身价涨

  今年是狗年,买狗人数的增多使狗的身价水涨船高。上海锦麟宠物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先生告诉记者,今年买狗的人数约比去年增加了20%,狗的价格上涨了10%-15%。据了解,去年一条哈士奇售价为2500-3000元,但今年已经涨至3000-3500元;去年一条萨摩耶的价格为4000-6000元,今年则为5000-7000元。

  身价高的小狗,所用的产品也很有讲究。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除了常见的狗绳、狗衣服外,还有各种专为狗准备的护理产品,一名宠物用品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宠物用品不仅品种更多,其价格也比去年上涨了15%左右。

  拿奖后小狗身价加码

  昨天的宠物展还是狗狗们提高身价的机会。德国牧羊犬组的比赛中有三四十条牧羊犬参加,竞争激烈,冠军最终被一条引自德国的纯种牧羊犬夺得,身价立即翻了一番。来自台湾的评审员徐先生表示,在激烈的比赛中胜出的犬类往往身价倍增。

  昨天的两个宠物展上都有专业的犬类比赛,共吸引了600多条不同种的犬类参加评比,其中不少来自外省和国外。其中,有不少市民带着狗狗比赛,就是冲着名气而来。一条刚毛猎狐梗的女主人表示,她的小狗买的时候2万多元,如果夺冠了,身价当然要上升了,因此来参赛不仅是炫耀狗,更是让狗升值的好机会。另一位抱着吉娃娃的男主人也表示,如果小狗夺冠的话身价自然会上涨不少。

  动物检疫合格证莫弄丢

  昨天,有一些已经完成比赛和展示的狗要离沪,然而却因为狗主人弄丢了当地开具的《出县境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而无法获得本市畜牧兽医卫生监督管理所开出的证明,以至于狗狗和他的主人只能在沪多留几天。

  一名杭州的参赛者昨天要带着他的狗回杭州,但他以为来时开的证明已经过期就随手扔掉了,结果没法立即办理返回证明。而另一位参展商把来时的证明扔在宾馆,因为保管不善被服务员当成废纸扔掉了。按照规定,他们都只好先去兽医站重新检疫,才能办理返回的出县境动物检疫合格证明。

  市畜牧兽医卫生监督管理所证照科科长盛文伟表示,按照有关规定,离沪的狗必须凭当地的《出县境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才能获得上海方面出具的证明出境。因此,参展商一定要保管好自己手里的出县境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不要因证明丢失而重新检疫,耽误行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