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用血压计一半不准 汞超标的祛斑霜全出自美容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32 青年时报

  送检的血压计有一半是不准确的,汞含量超标的美白祛斑霜全是美容院灌装的三无产品。昨天上午,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武林广场举行“3·15”宣传服务活动,不少市民拿着近日被曝光的有问题产品前来检测。

  上午9时,质监局下属方正集团检测血压计的工作人员刚摆开仪器,提着各式家用血压计的市民便在摊位前排起了长队。一位王

  姓中年男子说,自己有高血压,平时早晚都要量血压,上周快报报道说血压计未经检定调校也可能有误差,就送来检测一下。

  到中午为止,工作人员总共检测了150多台血压计,其中一半有误差,技术人员都作了调校。血压计不准可能是产品出厂时就不精确,也可能是长期使用水银泄漏导致。

  不合格的美白祛斑化妆品主要是汞含量超标,都是一些美容院自行灌装的“三无产品”。

  质监部门的维权活动今天将办到居民的家门口:杭州市各质监分局进入东新园、柳营东苑、府苑新村、仓基、金秋花园社区,提供免费检测服务、咨询和维权活动。如果你有疑问或有产品想检测,不妨去看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崔博 陈林国 肖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