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先进性教育在南京:借桥招商 大打“三桥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3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村级可支配收入20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6367元;经济实力入围南京“百强村”……

  谈到去年村级经济所取得的成绩,计成牛略有几分兴奋。毕竟,这位浦口区桥林镇滨江村的支书,在2000年上任时,村集体还背负着20多万元的债务。

  滨江村由原赵垄村、四村村2000年合并而成,辖19个村民小组,972户农户。合并之初,不少农户对新成立的村支部和村委会能否带领大家致富半信半疑。这无异于给初来乍到的计成牛当头一棒:如果不把村级经济搞上去,为老百姓做实事就成了空谈。找准“病”因。在计成牛的带领下,村班子真抓实干,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发展大棚芦蒿种植、利用江滩特有土质种植棉花、开发低洼田养殖螃蟹、鳜鱼……其中,单是种植鲜食玉米2000多亩一项,就实现人均增收1050元。

  滨江村具有较好的区位优势,南有长江黄金水岸,东有南京长江三桥,绕城公路纵贯全村,板桥汽渡就在村部南边。“大树底下好乘凉。”于是,又一个大胆的致富新门路在计成牛脑海里形成:“借桥招商”。短短半年多,包装、机械制造、手工艺品、轧花等30多家企业接踵而至,不仅壮大了村集体经济,还大量吸收本地劳动力就业。

  村集体经济壮大后,滨江村不但还清了外债,还有了不少节余。计成牛说:“日子好过了,村班子没有忘记农民。”近年来,滨江村先后兴修村组级道路20多公里,维修村组级道路27.8公里,全面实现了村组级道路石子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