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不擅长”事务“外包”给中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41 青年时报

   据新华社电 上海市杨浦区政府创新管理方式,近日实施“政府业务流程外包”计划,把“不擅长”的事务委托给有公信力的社会中介组织来运作,使中介组织成为协助政府解决公共问题的重要力量。

  据了解,此次杨浦区政府向中介组织实施的业务委托包括4个方面: 在培育主导产业上,杨浦区与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全面合作,共同推进国家级工业设计园区建设,规划建设
相关的人才、产业投资、设计、展示等公共服务平台,同时与上海创意产业中心合作,共同推进创意产业服务平台和创意产业集聚区建设。

  在提高国资监管绩效上,杨浦区与上海立信长江会计师事务所全面合作,聘请一批注册会计师担任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监督员,从经营性资产监管扩大到非经营性资产的监管。

  在拓展服务领域上,杨浦区与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政府引导推动,搭建市场化运作的教育及留学的咨询、会展、中介服务体系。

  在降低行政运营成本上,杨浦区与携程网合作,委托其代理区相关部门单位的公务旅行、会展、商务考察等后勤服务,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和优质服务。

  此外,杨浦区还在全市率先组建了区政府法律顾问团,明确要求“政府开门八件事、先请律师把好关”,规定凡遇对外经济合作项目等8类事务时,必须聘请区政府法律顾问团成员提前参与,有效促进政府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的进程。区政府还建立城市规划咨询专家库,专门聘请了财务咨询机构作为政府的理财专家。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