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工夫妇替儿征新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42 青年时报

  “只要有人愿意收他当儿子,让他继续更好地追求音乐的梦想,我们愿意!”3月8日,胡萍说。来自湖北荆州农村的她和丈夫,想替他们就读于北京某音乐学院附中的15岁亲生儿子宏宏(化名)寻找新“父母”,以让宏宏继续追逐音乐的梦想。

  儿子:爸爸妈妈压力太大

  而提出这一想法的,是宏宏自己,他说,为了支持自己学琴,爸爸妈妈压力太大。

  从1999年第一次接触小提琴开始,7年来宏宏从对音乐的懵懂,到高分考入音乐学院附中,他一直在音乐的道路上寻梦。父母也始终为他的这个梦而不断努力,仅有小学三年级文化的妈妈,自学《辞海》帮助孩子记音乐笔记;父亲,来北京打两份工“陪读”,鼓励和支持孩子坚持下去。

  但音乐之路的高成本,让这个收入微薄的家庭难以承受。宏宏爸爸说,最初让孩子学音乐,只是想让他有一技之长的谋生饭碗,但孩子进入附中后,他的梦想已经不再局限于考大学,而是当独奏家,家庭现有的经济条件已经追赶不上孩子越来越高的梦想。宏宏爸爸的两份工,加上妈妈的工作,全家每个月的收入大约2000元出头,而这些钱,最便宜的课外辅导课,也只能上6节。

  父母:爱他就放开他的翅膀

  不久前的一天,宏宏突然向妈妈提起:“为了更好地学音乐,我可以给别人做儿子,您同意吗?”胡萍说,自己当时无言以对。几天后,她终于鼓起勇气和丈夫商量,第二天,他们便做出了决定:不能让孩子的梦想毁在他们手中。“爱他就只能放开他的翅膀”。于是,两人告诉宏宏,同意帮他找新的“爸爸妈妈”,但是也向宏宏承诺:如果没有人接受他,他们会继续努力陪他走音乐之路,不轻言放弃。

  3月8日,在面对记者时,宏宏说,学音乐,需要后盾,尽管不舍得爸爸妈妈,但如果找到了新的父母,“他们(亲生父母)就不用那么为难了”。

  “我不是卖儿子,也不是要别人的钱,只是让宏宏能够继续音乐之路。”胡萍说。(据《新京报》)

  编后感:

  读完这条新闻时,不禁让人想起电影《和你在一起》,同样是来自农村的学小提琴的孩子,同样是为了孩子音乐前程到处奔波的父亲,但电影里和现实中这两个孩子的想法却大相径庭。电影中的农村娃毅然放弃了走向国际舞台的机会,奔向了养育自己多年的父亲;而后者为了自己的梦想,看到父母如此辛苦,提出要做别人的儿子。我们不能说这两者孰对孰错,只是感叹天下父母心之时,更希望天下儿女能有颗感恩的心。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