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教和留学生也想出把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43 沈阳晚报

  几日来,本报与团市委联合招募世园会青年志愿者的热线电话,就如同报名青年的热情一样火热异常。3月11日,几位在前天已登记报名的青年人一起,在网上建立了专门的“世园会青年志愿者”博客日记。他们说世园会期间,每天都要写志愿日记贴在网上,向全世界的网友宣传咱家乡的世园会。

  热心青年为志愿者建“博客”

  当天,青年小齐打来电话,她说第一天看到报纸后,就立即和几个朋友一起到团市委报了名。报完名后,几个年轻人商量还想为世园会做点什么,最后几个人决定建个“博客”,通过网络来宣传家乡的世园会。小齐说,她准备收集各种关于世园会的报道,陆续贴在博客上,供网友们阅读了解。

  目前她和朋友只是报名,要成为真正的世园会青年志愿者,还要经过后期选拔。小齐告诉记者,如果有幸成为志愿者,到时候他们将把每天服务世园会的见闻写成日记贴在博客中。如果不能成为青年志愿者,他们也将自发完成这项工作。

  当天,通过她提供的网址,记者登录了网页。博客的主题为“青春世园志愿沈阳的BLOG(博客)”。青绿色的背景看上去清新而富有朝气。网页上面已经贴上了本报记者关于世园会的一些报道。

  小齐和她的朋友还通过本报,呼吁更多的青年人加入他们的行列,共同编写世园会青年志愿者“博客日记”。她还希望网友可以通过留言,为他们提意见和建议。(http//blog.sina.com.cn/u/1221301474)外教、留学生也要报名

  在众多报名咨询电话中,一位说着一口不太流利汉语的报名者,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原来他是一名在沈高校任教的外国人,他询问工作人员,外国人是否可以当世园会志愿者,他愿意带着学校的留学生一起报名当世园会志愿者,到时接待来沈外宾。

  此外,活动还吸引了很多归国留学生的关注,一位刚从加拿大归国不久的留学生来到世园会青年志愿者报名处,郑重填写了报名登记表。

  这位女孩子告诉记者,她在国外学习国际贸易专业。留学期间,非常热衷于志愿服务。“现在,世界的目光汇聚在中国沈阳,一回国就能为家乡做点儿事,我觉得很光荣。”

  报名活动火热进行中

  报名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本月底,目前仍在火热进行中。招募的1万名青年志愿者包括外语服务、导游、会务礼仪服务、环保服务、接待服务、医疗卫生、社会宣传等。

  只要您年龄在18至35周岁,拥有为“世园会”提供志愿服务的满腔热情,在“世园会”召开期间有闲暇时间提供志愿服务,并拥有较高的相关专业水平,马上可以报名参加。

  在校大中专学生可到本学校团委报名;在有团组织的企事业单位工作可到本单位团委报名;此外其他社会组织的青年,请携带本人身份证明及一寸彩色照片2张,到团市委宣传部报名。

  团市委地址:和平区文化路6号(沈阳市青少年宫后院)咨询电话:23894080888060378880603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