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晚报“叫响”夕阳红专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43 沈阳晚报

  3月11日,长沙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天气有些阴冷。尽管如此,乘夕阳红旅游专列到达这里的200多名沈阳老人却兴致不减。从3月9日晚出发,经过了在火车上两夜一天的颠簸,记者已经和旅行团里的许多老人交上了朋友。记者拍着胸脯对老人们“保证”说:“走遍天涯海角,沈阳晚报就在你们身边。”

  看报:晚报帮忙结缘“夕阳红”

  在旅途中,记者做了一个小调查。本次夕阳红旅游专列的200多名游客,很多人家中都在订阅沈阳晚报,有近40%的老人是看了本报的报道才与夕阳红旅游专列结缘的。今年63岁的李先生和妻子及三个姐妹,一个妹夫组成了一个6人旅行团,成为专列中人数最多的一个团队。他告诉记者,他连续多年订阅沈阳晚报,还曾因收集本报“报中画”而多次获奖。看到沈阳晚报和其他单位联办了夕阳红专列,他和亲戚们商量,一起出来逛逛。

  来自东陵区的周先生今年65岁,从小就梦想到毛主席出生的地方去看看。不久前,周先生在本报看到本次夕阳红专列的第一站就是韶山,立即高兴地与老伴儿报了名。3月11日下午,周先生在毛主席故居门前,激动地告诉记者:“这个梦终于圆了!”

  读报:外地游客听了挺“眼馋”

  “读报”,是本报随行记者在夕阳红专列上为老人们提供的特别服务。记者把每天沈阳晚报的重大消息第一时间通过火车上的广播讲给老人们听。当天沈阳发生什么大事儿,老人们当晚就知道,比在沈阳的读者还早一天呢。

  在火车上听到了记者读报,同在专列上的300多名鞍山、通化、锦州、本溪的老人们有些眼馋。一位海城旅客对记者说:“跟你们领导商量商量,能不能也读点鞍山的新闻,咱不都是沈阳经济区的吗?”一位陪父母旅游的中年游客在起程前就得知本报有了手机版,嫌读报不过瘾,特地找到记者帮忙用手机上网看新闻。

  帮忙:有事儿就找“晚报小伙”

  本次专列来旅游的老人,最大年龄84岁,平均也60出头儿。出门在外,老人们都非常“抱团儿”,相互帮忙,组成了一个大家庭。

  本报随行记者是旅行团中最年轻的一个,面对这些爷爷奶奶、叔叔阿姨,记者也乐得和老龄委、老年康乐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为老人们服务。

  “小伙,帮我看看胶卷怎么上?”、“小伙儿,你个高,帮我够一下行李。”“小伙,帮咱俩照张相……”尽管老人们记不住记者的名字,但几乎都认识“晚报的小伙儿”。每次给老人们帮了忙,一听到“谢谢晚报小伙儿了”,记者的心里就美滋滋的。

  旅途刚刚开始,无论天涯海角,沈阳晚报就在你们身边,记者拍着胸脯对老人们说。本报特派记者朱峰长沙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