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城六位花甲汉单车赴滇宣传世园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43 沈阳晚报

  

沈城六位花甲汉单车赴滇宣传世园会

  

沈城六位花甲汉单车赴滇宣传世园会

  3月11日清晨,春寒料峭的沈阳又迎来一场小雪,陡降的气温并没有挡住6位花甲老人的热情。上午8时整,老人们准时从市府广场出发,开始了为期2个月、单车骑行1万余公里
的征程。他们此行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沿途宣传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邀请更多的外地游客来沈参观。

  老当益壮心气儿高

  当日上午7时40分,记者赶到市府广场时,6位老人已经整装待发,统一的红色着装让老人们显得十分精神。据69岁的领队梁福山介绍,参加此次“远征”的6位老人中最小的55岁,最大的69岁,都是有多年骑行经验的“老车迷”。老人们平时就非常喜欢骑车竞技,并组织有自行车俱乐部。老人们向北骑行最远到过五大连池,最西骑行到过青海,去年还骑车到过广东。别看老人们都上了年纪,但每个人的“装备”却都是专业级的,仅自行车就价值数千元。领队梁福山更是有4辆专业自行车,最贵的一辆价值1万余元。自从得知沈阳要办世园会后,几位老人便摩拳擦掌准备尽一份力,他们决定用最擅长的“手艺”帮世园会宣传。

  终点定昆明有深意

  梁福山告诉记者,他们这次骑行的终点定在昆明,途中将经过北京、石家庄、郑州、武汉等9省(市)15个城市,往返全程共计12000多公里。之所以选昆明作终点,老人们是经过深思熟虑的。“1999年昆明也曾举办过世界园艺博览会,把终点定在那里,既是取经,也是宣传。同时,由我们几个老人出马,更代表着沈阳的世园会得到了全市人民的支持,我们有信心把这届世园会办成历史上最好的一届世园会!”

  家属全力支持嘱安全

  此次征程行期在50天左右,老人们预计每天骑行150公里,骑行过程中的安全问题是家属们最为担心的事情。一些家属在现场告诉记者,他们虽然有些担心,但老人们做的是有意义的事情,家属会全力支持。几位家属还告诉记者,等到老人们凯旋的那天,他们会给老人们搞一个隆重的庆功会。

  上午8时整,老人们在一片喝彩声中踏上了“征程”。梁福山老人告诉记者:“我们的目标是5月1日前回来,我们要争取参加世园会的开幕式!”本报记者刘强摄影沈生记者电话:1338689999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