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诚信宣传月”活动启动 昨接待市民三万余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5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我市2006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诚信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全市13个区县同步举行了广场纪念活动。副市长李琦参加了在正洪广场举行的启动仪式。

  记者在主会场正洪广场看到,省市工商机关、省市消费者协会、市商贸局及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行政执法部门和企业,纷纷在广场上摆起了服务台,接待消费者咨询服务。

  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的今年消费年主题是“消费与环境”。市工商局负责人在现场表示,今年全市工商机关将在进一步拓展“12315”投诉举报网络基础上,加大商品质量抽检力度,尤其要将消费者反映集中的食品、药品销售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市场监管的重中之重,及时发布消费警示,严打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为。

  昨天设在主会场的市消协服务台前人群川流不息,有询问食品安全的,有关心家具环保指标的,也有投诉服务质量的。一位消费者投诉说,他去年买一辆电动车仅仅5个月后,电池出现问题。当他提出退货要求时,商家却要收取折旧费。工作人员当场表示,南京市已于去年出台了电动车相关“三包规定”。如经调查核实该商家存在违反规定行为,将予以严肃处理。

  市工商局介绍,昨天全市各个活动会场共接待了3万余人次消费者的咨询投诉,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现场解决投诉80余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