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伊朗修筑大型秘密地下掩体 应对西方军事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54 桂龙新闻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伊朗核问题目前已经陷入僵局,为应对西方国家可能采取的军事行动,伊朗军方在首都德黑兰秘密修筑了一个大型地下掩体,以用作战时紧急指挥中心。

  这座秘密地下掩体建在德黑兰阿巴斯-阿巴德区的地面下,设有大量的房间及办公室,一旦军事局势紧张,伊朗的国家领导人及指挥官可以立即进入其中,并指挥军队作战。据
知情人士披露,这座刚刚完工的地下指挥中心通过大量隧道与其它掩体连接在一起。早在数年前,伊朗已经制定了一项秘密计划,要求将国内的大量指挥及重要设施地下化,整个工程由伊朗革命卫队负责监督修建。这座地下指挥中心的设计非常巧妙,即使是美国最为先进的侦察卫星也无法探测到内部的活动情况。

  伊朗大量修建地下指挥中心,这一活动本身就表明伊朗已经做好了与国际社会摊牌的准备。另外,伊朗的领导人也非常清楚,如果伊朗执意研发核武器,最终迎来的可能就是美国或以色列的空袭。美国与欧洲国家一直怀疑伊朗正在秘密研发核武器,但伊朗对此予以断然否认,称他们所有的核活动都是出于民用目的。

  目前,伊朗核危机及核僵局正在进一步的升级之中。3月8日深夜,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将关于伊朗核问题的报告呈交给联合国安理会。伊朗外交部随即在伊朗通讯社的网站上对此予了回应。伊朗外交部法律与国际司司长帕纳黑-阿扎尔称,安理会“无责任处理伊朗核问题”。他说,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2月通过的决议规定,理事会要继续讨论伊朗核问题,本次理事会没有通过新的决议,意味着理事会会议未就将伊朗核问题报告递交安理会达成一致,在这种情况下,巴拉迪将报告递交安理会是“不合法的”。

  伊朗总统内贾德也对此事予以强硬回应,他说,如果西方国家继续阻挠伊朗发展核技术,它们将承受“比伊朗更严重的损失”,因为它们是“脆弱的”。他还说,伊朗不会允许自己被其它国家欺负或侮辱。此前,参加维也纳会议的伊朗代表团团长瓦伊迪在会上斥责美国“想带给伊朗痛苦和伤害”。不过他说,美国自己也“很容易受到伤害和痛苦”。瓦伊迪的话立即在美国掀起了轩然大波,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则趁机大放鹰派言论,称“伊朗的威胁说明了为什么听任一个国家拥有核武器是危险的”,他认为这句话表明伊朗“铁了心要造核武器”。

  来源:中新网选稿:叶焱焱作者: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