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焦作神农山将举办炎帝神农公祭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1:14 桂龙新闻网

  记者从河南焦作沁阳市委宣传部获悉,3月31日(农历三月初三),神农山景区神农文化广场将举办大型祭祀活动,公祭炎帝神农。

  炎帝神农氏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始祖之一,也是中华民族的第一大发明家,他的许多创造发明,在中华民族的文明发展史上写下了辉煌的篇章。由于他善于用火和发明了原始农业,所以被称为炎帝神农氏。

  据《怀庆府志》记载,从唐朝开始,焦作沁阳神农山便成为怀府八县乃至山东、山西、河北等周边省市香客争相朝拜的重要道教圣地,距今已有1700余年历史,长盛不衰。

  据介绍,沁阳市神农山风景区将以丰富的神农文化和道教文化为支撑,于3月29日-4月12日(农历三月初一至十五)举办神农山古庙会。

  庙会期间,3月31日(农历三月初三)该景区将举办开寨门、开庙门、佩饰佛具开光、公祭炎帝神农等佛事道教活动。

  来源:新华网选稿:叶焱焱作者:李丽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