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同战就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在大庆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1:15 黑龙江日报

  记者 任志勇

  本报讯9日至11日,省委副书记、省政协副主席、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同战就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在大庆调研。周同战指出,要用中央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的要求统一思想,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善始善终。

  在肇州县朝阳沟镇,周同战与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干部及村民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大庆市各级党组织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工作态势和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周同战说,进入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最后一个阶段,一些党组织和党员中容易产生满足已有成绩的自满情绪;一些主要环节的工作已基本结束,容易产生放松要求的松劲情绪;农村一些实际问题单靠农村基层党组织自身难以解决,容易产生畏难情绪。这些问题不及时解决,必将影响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质量,造成前紧后松,达不到预期效果。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实际,查找差距和不足,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提出措施,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目标圆满实现。

  周同战要求,要统筹推进三个批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整改工作。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要把深化整改作为经常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抓好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确定的整改措施的落实和深化,并不断解决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遇到的问题,用整改的成果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要认真做好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及“回头看”工作,把解决中长期整改问题作为攻坚的重点,特别是对那些群众关心、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工作,不能随着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结束而束之高阁,置之不问,必须一以贯之地抓好落实,真正让群众看到整改的效果;

  参加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要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主题,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农村整体发展、经过努力能够解决的突出问题解决好。具体到每个村、每个基层单位,都要立足实际,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解决好一两个群众关心、反映强烈的实实在在的问题,真正让农民群众从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周同战强调指出,要通过加强领导推动整改。进一步落实第一责任人、主管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把整改纳入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到年度目标考核之中,纳入到对干部工作实绩考核之中,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通过督促检查推动整改。无论是已经结束还是正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党组织,都要对整改情况进行一次自查,进行“再回头看”。对已经整改的问题,要检查巩固提高,防止出现反弹;对虽已整改,但效果不好,群众意见较多的问题,要督促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及时修订整改措施,进一步抓好落实;对尚未进行整改的问题,要采取必要的措施督促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尽快进行整改。要通过舆论宣传推动整改。要运用各种新闻媒体深入宣传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形成新的舆论氛围。要认真挖掘和选树不同层面深化整改的好经验、好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以点带面,推动面上的工作。要通过群众监督推动整改。把整改情况特别是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的整改情况,通过多种形式定期或不定期地向群众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周同战强调,要适应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需要,大力培养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好带头人,既注意发现和培养具有带头致富能力和带领群众致富能力的“双带型”党员,更要注意培养选拔政治素质强、发展能力强的“双强型”干部。要紧密联系实际,切实搞好边整边改,使基层党组织提高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提高处理和管理社会事务的水平,提高化解社会矛盾、协调社会利益关系的能力,成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教育和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和基层干部,深刻认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深刻认识在解决“三农”问题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肩负的重大责任,增强信心,鼓舞士气,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努力提高科学发展、致富群众的本领,执行政策、依法办事的本领,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本领,艰苦奋斗、务实创新的本领,使他们在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中体现先进性,在科学发展、又快又好地发展中体现先进性,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促进乡村繁荣和谐稳定中体现先进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