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父亲想穿牛仔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1:1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父亲想穿牛仔裤。他嘴上没说,可我看得出来。一连几天,父亲都一直不停地向我们报告“新闻”:“三楼的老王竟然穿起了牛仔裤,新鲜吧?这么大年纪……”尽管他的语气充满不屑,可我知道,他很羡慕。

  我说:“爸,咱也去买一条吧?”父亲连连摆手:“不要,不要,我的裤子多着呢,谁要那玩意儿!”掩饰,更能说明心里的想法。我决定帮父亲实现他这个小小的心愿。

  到商场转了转,我万分羞愧,以前一直以为牛仔裤是年轻人的专利,今天才发现,老年人的牛仔裤也有许多款式,逛了那么多次商场,为什么从未发现过呢?看中一款样式后,营业员问:“多大的腰围?”我嗫嚅着答不上来。她想替我解围:“体重呢?知道体重也可以估计腰围。”我依然答不上来,心中的羞愧如野草般疯长。想起小时候父亲带我买衣服,每次不等营业员开口问,他就一口气报出我的腰围、裤长、袖长,且精确到0.5厘米。

  在营业员的帮助下,我将父亲的牛仔裤买回了家。父亲又一连声地埋怨:“叫你别买,这孩子,浪费钱呢!”我幸福地听着他的数落,看见他眼中掩饰不住的惊喜和满足。我说:“天冷了,牛仔裤可以挡风。您穿上试试!”父亲很“不情愿”地穿上,很合适。晚饭后,父亲早早地就出去“溜达”去了,透过阳台的窗户,我看见父亲径直走向楼下的空地,那里有一群他的老伙伴,父亲在他们身边转来转去,那是在炫耀自己的牛仔裤是多么时尚,多么合身,惹得那些老伙计围着他看个不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