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立全国民营企业党建研究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1:16 河北日报

  闫纯德委员建议——成立全国民营企业党建研究会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记者霍晓丽)在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我省全国政协委员闫纯德建议,成立全国民营企业党建研究会,负责研究和指导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

  据闫纯德委员介绍,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家,他在实践中深切地体会到,加强民营企业中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对于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他介绍说,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自己企业的党员们在企业经营方向、经营理念、经营策略等方面给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使他深深地感悟到,民营企业建立党组织很有必要。

  “由此我想到了全国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的状况。”闫纯德委员说,据他了解,截至2005年9月底,全国注册的私营企业已达419万家,从业人员5740多万人,其中党员约有580多万人。据调查,目前全国相当数量的民营企业有党员却没有党组织。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民营企业的队伍会迅速壮大,从业人员越来越多,党员人数也会大量增加。

  为了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加强民营企业党的建设,闫纯德委员建议,由中央组织部牵头,会同中央统战部、中央党校、全国工商联等,对全国民营企业党员从业人数和建立党组织的情况作一次彻底的调查摸底,并指导有党员的民营企业建立健全党、工、团组织,并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同时成立全国民营企业党建研究会,负责研究和指导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