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代表团审议“两高”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1:16 河北日报

  努力维护和实现公平与正义

  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司法保障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记者贾伟、石磊)今天下午,出席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我省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对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报告进行审议。

  在各分组会议室,代表们发言踊跃。大家在审议中认为,“两高”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去年工作,客观准确地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对明年的工作部署目标明确、指导性强。代表们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忠实履行职责,在严厉打击各种刑事犯罪活动,查办贪污贿赂案件等方面做了富有成效的努力,为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促进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代表们在充分肯定“两高”工作的同时,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全国法院系统和检察院系统要积极稳妥地推进司法改革,努力维护和实现社会的公平和正义,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张力代表在发言中说,随着人民群众法治意识的增强,目前民事诉讼案件逐渐增多,对此应予以高度重视。建议培养更多具有民法专业素质的司法工作人员,加强对民事诉讼案件的审理工作,维护好社会的稳定。臧胜业代表说,基层司法干部队伍素质亟待提高。应严把“入口”关,同时加强日常培训和教育,保证高素质司法人才更好地发挥作用。张和代表说,目前基层法院和检察院缺乏法律专业人员,建议依据法官法和检察官法,尽快配备具有专业资质的人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