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副书记冯敏刚徐州淮安调研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1:2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3月8日至10日,省委副书记冯敏刚在徐州沛县、丰县和淮安盱眙县调研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和乡镇党委换届工作。

  他要求善始善终搞好先进性教育,建立长效机制,选好配强领导班子,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农民素质,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打牢坚实的组织基础。

  调研期间,冯敏刚深入农村、企业、居委会、职教中心,每到一地,都和党员干部、企业负责人、基层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农村发展情况和农民的生产生活,对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给农村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给予充分肯定。在丰县华山镇徐屯村,冯敏刚听说村里有15名党员带头创办企业,使全村大多数农民走上了创业致富、打工赚钱的新路子非常高兴,鼓励党员干部继续带头大胆创业,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冯敏刚在调研时指出,要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为开展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落脚点,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总体要求,在抓班子、抓素质、抓项目、抓和谐上下功夫,努力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抓班子,就是要培养、选拔好村镇干部,特别要选好配强村支部书记,更好地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抓素质,就是要下大力气做好农民的教育和培训工作,提高他们的科学文化水平和创业致富本领,培养新型农民;抓项目,就是要大力招商引资,引导农民根据市场需求找准项目;抓和谐,就是要切实帮助困难群众,妥善化解社会矛盾,倡导文明乡风,努力保持农村社会稳定。

  冯敏刚强调,做好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是今年农村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以建强班子为目标,重点选好配强一把手,把乡镇党委建成有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坚强领导集体。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落实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要把学习党章贯穿于换届的全过程,把思想教育贯穿于换届的全过程,通过换届换出团结来,换出新风来,换出带领群众发展致富的干劲来。换届工作搞好了,班子建强了,抓发展就有了组织基础,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就有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