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年"拣回"百万元 庐阳产业园力推“循环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1:5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工业废渣再利用,一年能拣回150多万元的效益;稻谷加工后的米糠变废为宝,一年创造的效益超过千万。在庐阳区产业园,这种资源再生的循环经济模式正从理论变为现实。

  昨天下午,记者探访庐阳产业园,细雨中,入驻的天威变压器、金润米业、上海宝钢等大企业引人注目。据悉,截至目前,已有83家企业入驻庐阳产业园,42家已经投产。跟
一般工业园区里企业不同的是,在这些企业中,有近1/3都与资源再生、废物再利用相关。

  金润米业,主要是从稻壳中提炼食用油,本身就是变废为宝;在生产过程中,碎米用来做饴糖,废料用来做饲料、肥料,光这废物再利用一年起码创造上千万的效益。合肥炭素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石墨电极,在生产中每年要产生大约2000吨的炉灰,150吨半固态焦油,3600吨的矽碳氧,本来都是废物,经过简单的处理后,炉灰用来制砖,半固态焦油用来做防水材料,矽碳氧用作增碳剂。“就这样,一年新增产值150多万元。”

  “因为循环经济做得好,今年2月21日园区被批准作为全省循环经济试点区。”产业园招商中心负责人如是介绍。

  (从宝 海滨 赵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