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商务局:2006年我市将投入2千万元扶持“老字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2:43 首都之窗

  北京的300多家“老字号”是北京的一笔财富,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程红透露,北京市商务局2006年将至少投入2000万元,重点扶持一批“老字号”,使它们重新焕发青春。

  北京老字号的数量比较大,占全国的10%。全市老字号最迫切解决的就是和现代流通方式的嫁接问题。怎样通过连锁、配送等现代流通方式来扩展它们的影响,帮助它们开拓市
场。保护这些品牌,并且完成它们的技术改造,让老字号走出去,是2006年商务局的工作重点之一。程红介绍说,北京即将出台促进老字号发展的若干意见,同时,商务局和财政部门正在研究出台促进老字号资金管理办法。

  程红说,资金管理办法规定,财政要每年拿出一部分钱用于老字号的改造,支持的力度和方向都要明确。“不是说老字号什么都要支持,我们重点支持其文化、品牌的开发,还有企业自身的发展等。规定比较详细,有十几条。管理办法的重点是把钱用好花好。去年有2000万元,2006年不会低于这个数字。”

  程红坦言,中心城区老字号的搬迁是现在遇到的难点问题,一些老字号原创店被破坏,还有一些老字号难以回迁,经营困难。所以在扶持老字号资金管理的办法中,也有专门对于由于动迁造成老字号场所的变动给予支持的。她表示,商务局还会通过政策协调,依托区县,在旧城改造中充分重视对老字号的保护。(廖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