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奔丧"途中特大车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2:50 深圳晚报

  "奔丧"途中特大车祸

  事发湖北巴东,死亡13人

  据楚天金报报道3月10日是水布垭镇古树坪村五组村民邓树山为父亲举行葬礼的日子。按照当地习俗,亲朋好友们都将集中在那一天前去“奔丧”。当日晚上,作为邓家亲戚的
该镇纱帽山村二组村民谭祖运等人,便包乘该镇薛家桥村三组王运林驾驶的鄂Q75158长安微型人货两用小汽车前往邓家。

  当天晚上8时30分左右,当车在浓雾中行至该镇原政府所在地长岭至水布垭水利工程工区的连接公路K0+2KM处(小地名老沟)时,几乎没有任何征兆,便翻下右边150多米高的悬崖下。车上所载的13人中,当场死亡12人,一名重伤者在被抢救途中死亡。记者昨日在采访时了解到,在这些遇难者中,仅谭祖运一家祖孙三代就有6人。此外,长岭中学教师周远东及其妻林红明也双双遇难。紧急施救唤不回消逝的生命

  由于事发地点地势险要,加之雨大雾浓,施救工作十分艰难。在场的抢救人员一齐动手,沿着峭壁开劈了一条300多米长的临时道路,才下到百余米深的峡谷接近遇难者。在搜救中,曾发现一人尚存呼吸,尽管医务人员现场紧急施救并力图将其送往医院,但在悬崖间艰难地抬送了30多米后,这位惟一的伤者也不幸身亡。

  惨痛教训值得反思

  记者了解到,肇事车辆及驾驶员证照齐全、合法有效,但肇事车辆核载人数为4人,事发时车内挤进了12人。

  此次事故的现场处在一个很急的弯道上,但路面宽阔平整,稍加小心就可以避免事故的发生。一位事发时紧跟事故车辆行驶的驾驶员告诉记者:“当时雾太大了,只能看见1米多远的路面,由于路边没有什么防备设施,王运林几乎是将车开下去的……”(周寿江王世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