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省首家“煤炭产量监控系统”落户邻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2:5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3月11日消息(记者刘涛 广安台记者骆凤荣 通讯员欧晓红) 截至3月9号,四川省邻水县已对辖区内的52户煤矿生产企业安装上了“煤炭产量监控系统”,对剩余的8户煤炭生产企业正在进行安装。原预计3月15日前全部安装完毕的计划可望提前!此装置的作用是利用科技手段自动监控煤矿生产量,达到有效解决煤炭管理上的薄弱环节的目的。

  邻水县煤炭资源丰富,煤矿分布较广,煤炭税收在该县国税收入中占重要成分。但
由于煤炭行业生产经营情况复杂,产量计量不准,邻水税务部门很难掌握其真实的产销量,给煤炭税收管理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为了管好煤炭税收,实现应收尽收,早在2003年邻水县国税局便提出了借助科技手段自动监控煤矿产量,实现煤炭行业税收管理计算机化的构想。此构想得到了邻水县委县府的大力支持。通过两年的艰苦努力,邻水县国税局终于将之开发成功!

  该套设备是由安装在矿井口铁轨上的重量传感器、税控黑匣子(信息处理系统)、煤炭产量监控服务器接收端三部分组成,在该套系统全面运行后,将会实现与地税、国土、煤炭、环保等煤炭行业管理部门的信息共享提高税收征管质量和效率,降低征税成本和纳税人管理成本,有效预防税务管理员不廉洁行为,大幅增加税收收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