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不愧金牌球市 五万人“引爆”新赛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3:21 新闻晚报

  突然的降温并没有降低球迷对中超新赛季的期望,昨天下午,当谢亚龙在陕西省体育中心宣布2006年中超联赛正式开幕时,迎接他的是超过五万人的齐声欢呼。

  事实证明,西安这片足球热土没有辜负足协的希望,昨天开幕式的壮观场面和五万多名激情昂扬的球迷差点让我们产生了一种错觉,中国联赛似乎又回到了十年前那颠峰时刻———座无虚席的看台、震耳欲聋的欢呼……

  球票,有钱难买

  根据西安市足协统计,昨天的开幕式一共出售了48000张球票,但是实际进入球场的人数却超过了50000人。

  比赛前一天,记者到体育场周围转了一圈,按照当时的行情,一张30元的球票被炒到了80元,50元的翻到了130元,至于100元的主席台球票更是被炒到了280元。比赛开始前,虽然球票价格有所回落,但普遍还是翻了两倍左右。“西安的球迷们已经憋了两年多,你说今年这里的球市怎能不火?”一名“黄牛”在和记者聊天时说,“我手里的球票现在只剩一张了,你可以转一圈看看,现在大家手里拿着的都是钱,而票几乎都没了。”

  球市的火爆也让国际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最近两天头痛不已,“接到的电话十个有八个是要球票,前两天有些球迷甚至捏着现金到俱乐部楼下排队,说要买票,你说我哪里还有球票给他们。”

  裁判,只闻嘘声

  在昨天中超联赛开幕式进行的整个过程中,全场五万名球迷都保持着足够的激情,但当孙葆洁作为裁判员代表出场宣誓时,全场却爆发了一片嘘声,当他宣誓的整个过程中,球迷用“黑哨”、“裁判滚蛋”等口号来伺候这位中国金哨,特别是当孙葆洁说出“保证公正公平的执法比赛”时,全场的嘘声倒彩达到了顶点。

  昨天,亚足联正式向外界宣布,由于在一场亚洲杯预选赛中出现重大误判,他们将暂时停止孙葆洁在亚洲赛场上执法比赛的资格,所以昨天裁判没能得到一丝肯定,球迷们已经将裁判问题看成了目前影响中国足球良性发展的最大障碍,裁判已经成了他们心目中拖中国足球后腿的一个角色。作者:□特派记者陈海翔晚报西安今晨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