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贾春旺:最高检察院欢迎人大代表全天候提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4: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三月十二日电 (记者 许晓青 史宝银)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今天在此间表示,最高人民检察院以及他个人都欢迎人大代表全天候提意见。

  贾春旺今天在参加河南省代表团对“两高”报告的审议时表态,最高人民检察院不仅欢迎人大代表在会上提意见,希望在会后、平时都能够听到代表们的意见,也包括对他个人的意见。

  在审议中,河南省的多位人大代表对当前司法界种种弊端提出诤言。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更是亲自现身“说法”,直斥一些久拖不决案例的怪现状。

  贾春旺听后表示,当前中国的检察工作还有很多“不适应”,这在我的报告中也提到了,对代表提出的批评和意见,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定重视,还将针对意见,开展工作。

  贾春旺说,代表对“高检”提出批评意见是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他说,在中国,既有侦察机关、又有审查、审判机关,还有法律监督机制,这就是有中国特色的司法制度。他相信,坚定不移地推动“依法治国”进程,中国一定可以做到司法公正,而且可以比别的国家更公正。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