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号包厢:关注您最想知道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4:24 法制早报

  中国发表2005年美国人权纪录

  回应美指责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月9日发表《二○○五年美国的人权纪录》,以回应美国国务院8日发表的《二○○五年国别人 权报告》对包括中国在内各国人权状况的歪曲和指责。这也是
中国官方针对美国一年一度的国别人权报告连续第七年发表美国 的人权纪录。《二○○五年美国的人权纪录》称,美国的国别人权报告“无视自身糟糕的人权纪录,又一次以‘世界人权法官 ’自居,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一百九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权状况指手划脚,惟独对自己严重侵犯人权的问题闭口不谈。为了帮 助世人看清美国‘人权卫士’的真实面目,有必要对美国过去一年来侵犯人权的情况作一全面的透视。”

  民政部开始起草《慈善法》

  “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主持人杨澜的提案《加快中国慈善立法进程》又引起了社会对于慈善事业的关注 。3月8日,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慈善事业促进法》已列入国务院今年的立法工作和明年人大常 委会审议的安排,目前正处于起草阶段。

  公安部将成立反赌小组打击球场“假、赌、黑”

  3月9日,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透露,今年公安部将成立“反赌小组”,打击赛场上的“假、赌、黑”等丑恶现 象。南勇说,今年足协将继续贯彻该精神,净化赛场,文明观球。近日内,公安部将下发有关赛场安全秩序的通知,届时公安 部将组建“反赌小组”,接受社会对“假、赌、黑”等问题的举报,由司法介入。

  文化部明确酒吧内歌舞厅凌晨两点后须停业

  3月8日,文化部下发关于贯彻《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的通知。通知明确,宾馆、饭店、酒吧兼营歌舞厅、卡拉OK 厅的,其兼营部分适用《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的规定,凌晨两点后须停止营业。

  教育部谈助学贷款问题将曝光违约生名单

  3月7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学贷管理中心主任崔邦焱介绍,教育部将采取措施抓好助学贷款还款工作 。一是要求各高校协助银行认真组织对进入还款期的违约毕业生一个一个地查找、催还;二是请各经办银行实事求是地提出严 重违约的学生名单,在新闻媒体上公布这些学生的姓名、身份证号、毕业学校等信息。

  中国妇女发展报告称婚内强奸立法两度被弃

  3月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了《中国妇女发展报告》的蓝皮书。蓝皮书在统计数据基础上,对1995年世妇会 以来中国妇女的生存与发展态势进行了分析与评估。针对反家庭暴力的热门话题,蓝皮书首次披露了“婚内强奸”立法两度被 弃的内幕。

  重庆小学一二年级学生不准留家庭作业

  为了确保学生减负工作真正落到实处,重庆市教委3月9日出台了系列强制措施,其中包括不准给一二年级的小学生 留书面家庭作业、初三毕业班也不准补课等。

  建立广告长效监管机制严重失信将出局

  “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凡告诉记者,今年国家工商总局将建立广告长效监管机制,对 广告公司按信用程度分级分类监管。据介绍,严重失信的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将被亮黑牌、吊销营业执照。

  北京福利供暖改革暂缓进行

  “福利供暖肯定要取消,必须要改革,但是供暖体制改革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关系到社会稳定,尤其是在北京要暂 缓。”3月8日,全国

人大代表、北京市市政管委主任陈文占表示。陈文占说,供暖体制改革工作在北京目前很难铺开,难度 很大。“关系到社会稳定,关系到千家万户居民,关系到企业的经济效益。” “很多人以为最难的是
医疗体制改革
,实际上 ,供暖体制改革的难度更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