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药以旧换新发现不少假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汪令来、实习生董滋报道:包括王老吉、复方丹参片、清开灵等在内的广药集团旗下15家药厂出产的124种家庭常用药过期的,昨天起可在广东全省39家定点药店免费“以旧换新”。虽然来换药的人仍很踊跃,但现场人流较一年前首次举办这类活动时已明显减少。

  昨天从早上9时起,广州中山二路健民药店二楼就排起了长龙。来换药的大都是五六
十岁的老人,提着装满废旧药品的大大小小的购物袋。最高峰时,整个走廊、楼道都排满了人。而临近中午时,换药人流已大大减少。

  对于换药市民明显减少的情况,药监人员表示“这是好事”,说明家庭过期药经过一年的清理,现已初见成效。

  令人关注的是,不少过期药是假冒药。较为集中的有板蓝根、夏桑菊、王老吉、新雪颗粒等颗粒冲剂类和复方丹参片。有市民介绍,这些假冒药不少是在药店搞推销活动,用较便宜的价格购买的。虽然包装与正品差不多,但打的却是“食字号”、“健字号”。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