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陕情系秦岭深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8:0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杨寿德、陈昌奇、杨一苗)陕西丹凤地处秦岭南麓,是国家重点扶持的贫困县,那里的百姓要看个病,也是个大难题。自从东西部地区开展扶贫协作以来,陕西和东部省份江苏结成了对子,兄弟省份的援手,给贫穷闭塞的秦岭深山送去了适时、实在又实惠的帮助。

  “陕西省丹凤金陵中医院”的门牌表明,这是苏陕两地合作的结晶。为了这家医院
,江苏南京无偿投入资金70多万元,帮助建造住院楼、门诊楼,还捐赠了大批医疗器械设备,总价值300多万元。在山区百姓眼中,它和五年前那家缺医少药的小医院已经大不一样了。

  出现变化的还不仅仅是硬件。王淇是丹凤县金陵中医院内科主任。2001年,还是一名普通医生的他来到对口帮扶地区江苏南京的中医院,参加心肾科培训,医疗技术明显提高。如今,和他一起到南京培训的十几名同事都已经成为医院的技术骨干,赢得了越来越多患者的信任。

  对于全面展开的苏陕帮扶来说,一家医院只是一个很小的项目,但对秦岭深处的百姓来说,有什么比这来得实在,来得及时呢?

  和医疗一样,教育也是苏陕协作的重要内容。2002年,延安与无锡签订了合作交流办学协议,无锡先后派出44名骨干教师深入到延安13个区县支教。当记者来到延安一中时,来自无锡宜兴市丁蜀中学的支教老师沈学良正在给高三学生上英语课。学生们反映,沈老师不但课讲得好,他带来的轻松学习理念更让人耳目一新。

  2002年以来,近20名无锡教师分期分批来到延安一中,现在就有6名教师在这里常年支教,他们带来了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使延安一中的教学质量迅速提高。

  与此同时,延安也派出120名教师到无锡培训学习,选派64名中学校长到无锡重点中学挂职锻炼。基础教育、基层医疗,江苏和陕西的对口帮扶正以实实在在的协作项目,惠及更多的百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