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孙宝树:当前工会工作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2:2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孙覆海通讯员李臻)3月1日至10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孙宝树率全总重点工作调研组围绕如何推进工会维权工作、企业工会建设、农民工维权等问题,在山东进行了深入调研。孙宝树说,山东省各级工会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全省的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孙宝树要求各级工会干部一定要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谐社会贡献力量,自觉做
到主动维权、依法维权、科学维权,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住大好机遇,转变作风,突出重点,狠抓中央指示精神和工会工作的落实。

  10天来,孙宝树先后到济南、德州、泰安、潍坊、威海、青岛等地,深入企业,深入实际,深入职工群众,召开不同层次的座谈会、汇报会,倾听工会干部和职工心声,了解情况,挖掘典型,总结经验,分析研究推进维权工作的思路对策。

  孙宝树指出,当前工会工作面临着十分有利的机遇。党中央对工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全总先后制定了一系列决定、决议和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和“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中央的大政方针非常明确,全总的部署安排也十分清楚。当前,关键在于狠抓落实,务求实效。

  孙宝树强调,抓好落实,就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工会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全总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的工作部署上来,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主动性,抓住机遇,振奋精神,乘势而上。要突出重点,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努力增强工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总结经验,不断创新,努力把地方和基层工会创造的经验总结好、推广好,在抓落实中推进创新,在创新中把各项工作落实好。要建立科学的工作体系,既要科学筹划,系统安排,又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同时,要落实责任,建立起一套激励约束机制,做到人人有责可负,事事有人负责,一级抓一级,一抓到底。

  孙宝树要求各级工会干部务必转变作风,带着对职工的深厚感情,深入一线,深入职工,认真倾听职工的意见要求,深入了解职工所想、所求、所盼,真心实意为职工多办实事、多做好事,让职工真正感到工会在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千方百计地为他们解决问题,不断增强工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在山东调研期间,山东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柏继民代表省委、省政府介绍了山东省基本情况,省总常务副主席吕明辰汇报了山东省推进工会维权工作和维护农民工权益的做法、经验并一同参加调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