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慰安妇事件受害者得到东京市民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7:4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3月12日讯(记者 岳钦 实习生 张蕾)陈亚扁陈述完证言刚刚走到东京地方法院门口,就听到阵阵热烈的掌声,数以百计的东京市民正等在法院门口,以掌声表达对她的支持,有的女市民甚至直接跑上前抱着她,为她的不幸而痛哭。昨天晚上,刚刚回到海口的海南“慰安妇”事件受害者一案原告陈亚扁大娘向记者讲述了她在日本出庭作证时见到的感人一幕。

  一周前,陈亚扁作为该案的原告,赴日出庭作证,陪同她前往的还有黎语翻译庞淑花。陈大娘和庞淑花一起向记者讲述了她们在日本出庭时的情况。

  东京当地时间3月8日下午1:30,海南“

慰安妇”事件受害者一案在东京地方法院开庭。能容纳100多人的法庭里,座无虚席,连门口都站满了人。在原告代理律师杉浦女士的询问下,陈大娘以回答问题的形式,讲述了自己的身世、受害经过、受害后留下的身心创伤等情况。随后,被告日本政府的代理律师向陈大娘询问了几个问题:你是何时提起诉讼的?你是不是自己要求诉讼的?你是怎样认识代理律师的?陈大娘一一如实回答。

  在庭审即将结束时,杉浦律师郑重地问陈大娘:“你为什么来这里?你对日本政府有什么要求?你对法官有什么请求?”陈大娘大声回答:“我这么大年纪还拼着命来到这么远的地方,就是为了向日本政府讨个公道!我要求日本政府正视这件事,向我们这些受害人道歉!我请求日本法官在最短的时间内,给我一个公正的判决!”

  庞淑花特别告诉记者,当她翻译完陈大娘说的这些话时,坐在正中间的那位法官低下头露出同情的表情。

  庭审结束,庞淑花扶着陈大娘走出东京地方法院。早已等候在门口的东京市民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着对她们的支持,有的女市民更是抱着大娘难过的哭了。

  因为法庭座位有限,很多同情和支持陈大娘的日本大学生无法听庭。晚上,她们又特别邀请陈大娘到东京一所大学讲述受害情况,以便使她们了解历史真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