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19枪击案”家属:陈义雄非凶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43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3月12日讯“319枪击案”即将届满两周年,陈义雄遗孀李淑江及三名子女,12日在前“立委”苏盈贵陪同下为陈义雄喊冤,质疑项目小组认定陈义雄是开枪的嫌犯,可能是“要让某个人安心”。李淑江还痛批新任“警政署长”侯友宜,逼迫她录下道歉录像带,怀疑侯企图牺牲陈义雄以换取升官。不过,侯友宜随即召开记者会严正驳斥,强调侦讯过程非常严谨,项目报告早已上网供外界检视,也欢迎各界提供新的事证,他绝不可能为了升官而栽赃。

  据台湾媒体报道,李淑江在记者会表示,他当时问侯友宜为何要拍录像带,侯友宜向他说,“要不要录像随便你,我要回台北了,后果一切由你负责”。李淑江强调,她担心孩子又会被抓走,就照着警方的稿子念,要她向社会大众道歉。

  李淑江还在声明中强调,家属绝不相信陈义雄涉案,但是既不懂得法律,又没有能力找到有力证据,为了能继续生活,不得不保持低调与沉默,不过,后来在热心人士协助下,“已经找到足够证据,证明陈义雄是遭精心设计的蓄意栽赃,甚至有证据显示陈义雄是遭谋害而死亡。”

  苏盈贵公布陈义雄出现在热区的监视器画面,地点是金华路三段34号,现场冷冷清清,但媒体相差十七秒拍摄的“总统”车队却是人潮汹涌、旗海飘扬,“有可能吗?”

  全程陪同家属举行记者会的“立委”苏盈贵出示照片,显示被列为警方重要据证的热区照片,和媒体当天拍摄的照片,二者明显不同。苏盈贵说,这张热区照片被警方认为是破案最主要的左证,不过,却和媒体拍到的照片不一样,他说,这两张照片只差十几秒,为什么街景会差这么多。(李晓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