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乐业民房爆炸9死4伤 已逮捕一犯罪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5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广西乐业县前日1时15分发生爆炸事故,目前已经死亡9人,4人正在抢救中。昨日2时,记者来到现场。发生爆炸的区域位于乐业县同乐镇三乐社区的一栋3层民房。整栋房屋完全倒塌,周围围满了居民。公安、武警把现场团团围住,准备进行进一步的清理工作。

  在被炸楼房的斜对面,是当地居民蒋胜的家,他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是他报的
警。他说:“爆炸的那种声音像炸山石的炮声,等到楼塌扬起的灰尘散完,我们一看,发现斜对面那个原本两幢的楼房,现在只剩一幢,楼房外墙上挂了好几块整块的天花板。这时,我们听到里面有人在喊‘救命啊’。”蒋先生立即拨打了110,并与随后赶来的民警一同进入现场。

  蒋先生说:“我上到二楼,听见房东王荣前在喊救命,就向民警要了一个电筒,慢慢摸过去。因为和王比较熟,所以一下就找到他住的房间。”蒋用双手扒开石堆,将王背起来跑到楼外。恰好120也赶到现场,医护人员对王荣前进行紧急处理后将其送往医院。“这时,我又听到在一楼一个房间传来呼救”,蒋再次转进楼房,“这一次不顺利,我和民警都到了,但里面石头太多,而楼上又不时有松脱下来的石块,施救很困难。”记者了解到,这个房间内住的是一家4口,均告死亡。蒋先生又配合民警,将其余的伤者救出。

  在乐业县人民医院,房东王荣前告诉记者,自己平时不怎么回来,前几天才回到乐业。没想到刚回来就碰上爆炸。当晚他做蔬菜生意的妻子刚穿着拖鞋出门去进货。5分钟后,爆炸就发生了。他说,发生爆炸的房子租了出去。“二楼住有两人,一楼究竟有多少人我也不清楚。”回忆起爆炸时的情景,王荣前说,当晚11时许他便躺下休息。迷糊中,突然感到头“嗡”的一声响,接着便感觉手脚剧痛,身体摇晃,后来便失去了知觉。

  昨日凌晨1时,由乐业县委、县政府成立的“3·11事件处置领导小组”在县招待所会议室召开了事件调查情况通报会。目前已经确认此次房屋爆炸倒塌事件为火药爆炸所致,详情有待进一步查明。在事发现场,记者观察到爆炸倒塌的楼房已经只剩下一些破碎的砖块,据一名现场勘查的专家解释,该房屋构造为普通砖土房,所用钢筋极少且细,所以对于爆炸的承受能力较弱,“只要少量的炸药就可炸毁。”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事件尚在调查中。据了解,警方目前已经逮捕了一名犯罪嫌疑人。一位参与调查的警官对记者透露:“不排除情杀的可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