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仙林房价被低估二手房回暖 分析会上看楼市迷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1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回顾上周的南京楼市,一场场投资分析会、市场预测会以及房展会如同雨后春笋般多了起来。仙林等片区的楼盘和地产项目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城南平价楼盘的热销也为上周楼市平添了一抹亮色。

  市场投资:仙林房价被低估

  在上周举行的一场仙林地区房地产投资分析会上,仙林大学城与南京一家房地产研究机构联合发布的研究结果显示,仙林的房价至少被低估了16%,该地区将成为今年南京江南八区内最具房地产投资价值的一处片区。记者从分析会上了解到,过去人们的关注焦点一直放在江宁与河西等几个片区,一项针对去年被拆迁人群最想居住的地段调查结果表明,选择河西的市民超过了一半,而选择仙林的只有不到一成。

  仙林大学城管委会负责人认为,交通、生活配套设施的不够完善是造成人们疏远仙林地区的重要原因。因此,他们相继引进了鼓楼医院、金鹰国际集团的加盟与入驻,试图改变仙林的生活面貌。

  土地形势:市区存量地块巨大

  同样在上周举行的“2006年地产趋势预测年会”上,南京国土部门忧心忡忡地表示,尽管开发商普遍反映出让的地块数量较少、位置偏远,而且价格也不尽合理,但是南京城区内的存量地块却多达3000万平方米,而去年整个房地产市场的销量也不过900多万平方米,存量地块如何“消化”也值得开发商研究研究。

  南京市国土局土地利用处处长王海龙表示,由于2002年与2003年土地的供应量远远大于正常年份,因此预计消化存量的压力将会在今年集中体现,并影响到此后的三年时间。据了解,国土部门将会在今年放缓城郊的土地供应,并采取措施加快城区内土地的消化速度,平抑房价。

  二手房市场:结婚购房加速回暖

  由于受传统观念的影响,2005年在许多人眼里并不适宜结婚,因此不少年轻人都将婚期推迟到了今年,买房成了新人筹备婚礼的头等大事。记者从不少中介公司了解到,春节后因结婚需求购房的市民大大增加,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加速了二手房市的回暖。我爱我家的统计显示,上个月该公司的二手房买卖业务中因结婚购房的比例比1月份增长了11.1%,占到总量的3成左右。据了解,南京市每年由结婚产生的购房需求比例基本稳定在全市购房需求总量的20%上下,这其中以二手房占多数,尤其在今年,这一特征非常明显。业内人士认为,中介公司可以针对买房的新人推出一些优惠措施,以吸引更多的购房者在二手市场找到合适的房源。

  首场房展会:低价房唱“主角”

  上周,南京房地产市场出现了首场房展会,江宁等片区的低价项目在展会上唱起了“主角”。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参展的楼盘以江宁、江北等郊区楼盘为主,均价在每平方米3000元左右的居多,有些甚至打出了每平方米1698元的价格,而城区内的大盘、新盘几乎无一进场,让参观展会的市民多少有点失望。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上周日正式发售的中华门附近的亚东国际公寓引爆了今年南京楼市的首场排队热潮。从周六上午开始,便有人在售楼处外等待放号,并约有150人左右的市民彻夜守候在现场。截止到昨天下午5时半,该楼盘首批房源一共被选中230套,最多时售楼处内外总共挤满了350位心急的购房者。据了解,房型及房价适中是受市民欢迎的主要原因,在首批432套房源中,90平方米、110平方米等套型居多,均价在每平方米5500元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