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资质乱修车糊弄人 质检站揭露汽车修理业黑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1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在汽配过程中大肆使用劣质零件导致行驶车辆发生事故;明明自己不具备修车资质,却暗中接活酿造惨剧——昨天,南京质量技术监督汽车维修质量检验站向媒体揭露了汽车修理行业的典型违规行为。

  汽车美容店也揽修车活

  有些维修企业并不具备事故车整形维修的技术和设施条件,受利益驱动仍去承接事故车修理,结果产生众多维修质量纠纷,给双方造成损失,也给继续返修带来许多困难。

  一辆桑塔纳轿车发生翻车事故后,被拖往南京某车辆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维修。该公司只是一个从事汽车美容装潢的单位,并无承接事故车辆修理的资质,双方也未按规定签订维修协议。在车辆送修时的交接过程中,承修单位承诺以保险公司出具的理赔清单为准,全部使用原厂配件维修。在维修完工后车主发现承修单位事前的承诺没有兑现,在维修中大量使用了劣质配件,部分应该更换的零部件没有更换,维修质量极差。维修后的车辆方向严重跑偏,无法正常使用。经返修后仍未排除故障,不能保证使用安全。双方意见分歧较大,多次协商不成。车主委托南京汽车质检站对该事故车辆的维修质量进行鉴定。经南京汽车质检站检查、勘验、分析、鉴定确认:该事故车的维修质量不符合原厂技术条件和汽车维修质量相关标准的要求。车身和底盘修复不符合要求,车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不能正常使用。

  不过保修期竟然不提供配件

  有的维修站对用户不信守承诺,欺骗用户。某销售商出售的长安车发生故障,用户将车送维修站修理,三番五次修理不好,维修站推说没有配件。等到过了保修期,维修站才通知用户说:有配件了,可以来维修,但要用户付费用。

  有的经销商向用户销售有缺陷的车辆时,不向用户明示,在车辆再次维修时才被发现,产生纠纷。如一车主购买了一辆轿车,在提车的时候没有注意检查,后在使用中发现车漆有明显的色差。经检查后确认,车门是碰撞后更换过的,而销售公司在销售时没有向用户说明。

  擅自更改维修记录企图免责

  在处理维修纠纷时,常常需要调用客户车辆的维修档案,部分单位内部管理混乱,维修单位往往档案记录不全,维修过程检验的记录没有,或记录内容错误,证据不确实。有些维修企业工作做了,但没有落下文字记录。部分管理人员和实际操作人员也无法讲清客户车辆维修前后的实际情况。一旦发生纠纷无法再现当时的情况,给调解、鉴定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