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铁部门辟谣:一号线南延方案未变将审批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3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近日,南京不少网站和BBS上出现“地铁南延方案变了”的帖子,该消息引来众多网友抨击原方案沿线房产开发商做虚假广告,甚至指责地铁部门别有用意。昨天,地铁部门对此辟谣称,原方案到目前为止并未改变,本月接受专家评审后将提交国家有关部门审批立项。

  2005年12月21日,本报独家报道《地铁南延方案基本敲定》,地铁一号线南延线将
由规划中的南京南站向东走宁溧路后,向南经百家湖,再向东接大学城。此后,沿线开发商纷纷打出“地铁楼盘”的招牌。

  近日,南京房地产信息网、西祠胡同等网站的BBS上,不断有人转贴同样一个帖子——“地铁南延方案变了”。帖子作者以业内口气称,地铁南延可行方案又增加了两种,其中一种是不经过南京南站,而由共青团路,过景明家园小区,沿将军路过江宁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校后,由天元路向东,再经利源路向南,预留对接禄口机场的条件。帖子作者还分析了方案变动原因和好处,即京沪铁路建设时间难以确定,地铁改变线路不经南京南站后,既保证了稳定的客源,又为江宁区提供了九龙湖及南部片区的大量土地增值空间。

  昨天下午,南京地铁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地铁南延线方案并没有变化,而且从原则上讲也不会再变动。本月《地铁一号线南延线工程可行性报告》将接受有关部门和专家的评审,评审通过后将报国家计委批准立项,具体开工日期届时才能确定。

  对于网上传言南延线河定桥站已开始试验段施工的消息,这位负责人也予以否认。该负责人表示,地铁方面目前没有委托任何单位实施户外作业,河定桥广场施工与地铁南延线工程无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