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省市内消费纠纷可回京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窦红梅)截止到目前,北京消费者在国内8个省市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后,权益受到侵害时都可回到北京向市消协直接投诉。昨天,市消协秘书长娄凤梅表示,自2004年12月底北京市消协与上海、重庆、香港和澳门四地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建立协作机制后,日前又与天津、河北、山东、辽宁环渤海四省市的消费者协会正式建立了消协联席会议制度。

  娄凤梅表示,消费维权“区域共同体”建立了一条快速维权通道,给北京消费者带来了诸多实际的好处,有利于消费者便捷、快速维权。目前,这种维权联盟形式已经初见成效。市消协在2005年共接到60余件北京消费者对香港商家的投诉,其中40件已成功解决;接到3起香港游客对北京商家的投诉,目前已全部解决。以这种方式核实、调节和回复消费投诉,为消费者降低了维权成本,减少了损失。

  据透露,市消协此次与环渤海四省市达成的消费维权“区域共同体”内容包括:对区域内发生的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带有共性的问题,各地消协将联合对外公告披露;彼此共享互补投诉、维权新方法、维权知识等信息。据了解,这是目前我国参与省市最多、覆盖范围最大的消协联合组织。

  又讯(记者窦红梅)昨天,记者从国家工商总局了解到,工商总局与中央电视台等八个部门将于3月15日举行“3·15”大型宣传晚会。3月14日、15日两天,北京市工商局12315电话线路将移转到晚会现场,受理全国消费者的电话投诉和举报。为此,有关部门建议,北京市民这两天最好拨打各区县的投诉举报电话。

  市工商局提示市民,如果移机给北京市广大消费者带来不便,希望北京市广大消费者给予谅解和支持。如果您需要投诉和举报,可以拨打辖区工商分局的投诉举报电话,也可以通过写信(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苏州街36号;邮编:100080)或上网(www.baic.gov.cn)投诉和举报。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