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规定凌晨2点后浴室留宿须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41 钱江晚报

  凌晨2点以后,浴场里来了一外地人,说是要洗澡投宿。服务员将他安顿好。没想到,第二天一早,四五名浴客找到了服务员,“我们放在储物柜的钱包被偷了!”赶来的民警一查,才发现那名投宿的浴客竟是个贼。

  浴室留宿不需登记留隐患

  公共浴场内,浴客过夜现象相当普遍,人员混杂,而浴室过夜又不需要像住旅馆那样登记身份证,一些窃贼、逃犯利用这一点视公共浴场为“安乐窝”,混迹其中。

  杭州沐浴业发展势头很快。到目前为止,杭州上万平方米的大型浴场已有四五家,至于桑拿浴室更是多如牛毛。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现在浴场装修越来越讲究。除了洗浴区,还专门设有睡眠区、深度睡眠区,为浴客在浴场留夜提供各种服务。

  记者了解到,为杜绝公共浴室安全隐患,2005年,上海市就对凌晨2时至上午8时进入洗浴场所的浴客,要求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按旅馆业住宿登记要求进行住宿登记。

  浴客登记制度提升安全指数

  昨天,记者从杭州几大沐浴、桑拿中心获悉,一项旨在对凌晨2时以后照常营业的沐浴服务、足浴服务、沐浴桑拿俱乐部等公共场所实行浴客登记制度,即将在杭州试行。换而言之一旦登记制度实施了,凌晨2时以后到浴室或桑拿中心泡澡,除了买票,你可能还要掏出身份证进行登记。

  业内人士分析,浴客登记制度可以提升沐浴、桑拿等娱乐场所的安全指数。

  杭州众安浴室的童老板说,今年2月初,他已经得到相关通知。“如今,连登记浴客的电脑软件都配好了。”

  他告诉记者,今年2月中旬凌晨,两名男子到众安浴室投宿。服务员无意中发现他们身上竟藏着枪械,立即报警。后经警方查实,这两人是被辽宁警方通缉的犯罪嫌疑人。“如果实行浴客登记制度,他们肯定不敢住进来。”

  当然,一旦杭州实行浴客凌晨2时后登记制度,可能需要一个磨合期。一位浴室员工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疑惑:“如有浴客上午进入浴室却并未做出决定何时离开,难道工作人员要在凌晨2时以后逐一寻找浴客进行重新登记吗?”

  -链接

  2005年11月25日晚上10点,杭州秋涛北路一家桑拿娱乐中心的两名浴客洗完澡后发现,存放在更衣室8号和9号柜子内包括钻戒、瑞士手表和现金共计2.7万余元的财物不翼而飞。

  2005年11月27日到12月1日,短短5天,仅杭州西湖区,接连发生8起浴室偷盗案,总计损失财物约15万元。

  2006年1月27日,农历年除夕前一天,杭州拱墅区康桥镇“台州浴室”发生特大凶案。浴室老板和他的女友被人杀害在浴室内。2月10日,凶手吴相龙被抓获。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余勤 柏建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