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透明男孩满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53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

  2月13日,前郭县农民苏立司产下了一名腹壁缺损面积达45平方厘米的男婴,腹腔外露。医生称,该病例全国罕见,必须尽快手术。2月22日,经本报记者努力,男婴住进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27日,男婴腹壁缺损修复手术成功。

  本报松原讯(记者 刘长宇) 今天是“透明男孩”满月的日子,昨日,记者将本报读者的最新一笔7400元捐款给孩子父母送去,得知昨天是本报改版七周年生日,孩子父母为本报写了贺词。

  手术后,孩子病情曾多次因刀口感染出现反复,经过治疗都好转了,现在比较平稳,但距离出院还得一段时间。昨天记者在医院看到,孩子正睡得香甜,也许他也知道自己要满月了吧,脸上还挂着笑容。

  记者把7400元捐款送到孩子父母手中,两人感动得眼睛都湿润了。天天都看《新文化报》,夫妇俩知道昨天是本报改版七周年生日,特意给本报和读者写了一份贺词和一封感谢信,贺词为“祝新文化报生日快乐,感谢读者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

  大家正说笑着,孩子哇的一声醒了,他轻轻地哭着,脸上却带着笑意,记者给这一家三口拍了幸福的合影。

  孩子父母说,按照农村习俗,孩子满月时应该摆满月酒,他们本来也想借此机会答谢帮助过他们的好心人,但因孩子还未恢复健康,到过百天时,如果孩子能出院,将邀请记者去他们乡下老家庆贺。

  目前,他们收到的捐款总数已经将近5万元,其中本报读者捐款3.8万余元。(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