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渔船在台方海域内作业时被日本舰艇押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1:0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宜兰县苏澳籍“新同泉68号”渔船11日天在台方海域遭日本水产厅东光丸号和另一艘不知名巡防艇拦检,要求停船收网具。“海巡署”立即派“和星”舰前往护渔,但台方渔船已被日本船舰带往那霸。目前“和星”舰仍在现场巡护。

  据台湾媒体报道,“海巡署”12日称,“新同泉68号”2月23日从南方澳渔港出航,船上有船长刘国清、船员许聪文及4名大陆渔工、2名菲律宾渔工,共8人。

  3月11日中午,“盛福6号”渔船向苏澳区渔会渔业电台通报,指“新同泉68号”在作业时,遭日本水产厅东光丸号和另一艘不知名巡防艇拦下,派人上船登检,要求收网。

  “海巡署”海洋巡防总局表示,“海巡署”闻讯调派和星舰前往护渔。和星舰途中一直设法和“新同泉68号”联系,但一直无法联系上 。11日晚“海巡署”接到有关部门通知,说“新同泉68号”已被日本水产厅公务船舰带往那霸。12日上午和星舰抵达现场海域并与“新同泉68号”取得联系,称已被日舰带往那霸途中。 12日下午“新同泉68号”抵达那霸港,因日人上船禁止无线电通讯,故通讯中断。

  苏澳渔民指出,“新同泉68号”被押海域为台暂定执法线上,也是在台方画定的可安全捕渔区域,但日方不理台方画定暂定执法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