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统战部积极引导 玄武区宗教界人士善举回馈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1:1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去年9月,南京电视台《东方在线》栏目采访了一位身体器官与常人长在相反位置,因贫无钱诊治的八岁幼女许熵萍的故事,节目播出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今年初,在玄武区委统战部组织协调下,我市各界人士聚集玄奘寺,为救助身患重症的八岁幼女许熵萍举行了大型捐助活动。现场参加捐助活动的有记者、学者、企业家、普通百姓、僧人等各界人土600余人,共捐资98000余元。

  半年过去了,现在,小熵萍怎么样了?近日,记者从玄武区委统战部了解到,小熵萍目前病情平稳,不日将带着社会各界的爱心去省人民医院接受手术治疗。

  像小熵萍一样得到社会各方人士,尤其是宗教界爱心救助的人还有很多,近年来,玄武区委统战部积极引导宗教界,广泛开展“情系困难群体献爱心”活动。先后成立了“助学基金会”、“扶贫济困基金会”等慈善组织。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几年来共资助贫困生286名、帮扶困难家庭158户,筹集慈善款83万余元。

  为使辖区特困家庭子女顺利入学,玄武区宗教界人士积极投身“扶贫帮困助学”献爱心活动,对考上大学资助1000元、考上高中资助800元、考上初中资助650元、小学生资助500元。帮助这些特困家庭孩子圆了上学梦。不少宗教界人士平时节衣缩食,生活清贫,但听说为面临辍学的困难学生献爱心,都毫不犹豫地慷慨解囊。玄奘寺监院传真法师表示:他们将不定期地给特困户提供经济资助,对一些需要家教帮助的特困生,我们还将请文化程度高的僧人上门为其进行学习辅导。帮助贫困家庭子女补习功课。

  玄武区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刘显平介绍,目前,该区佛教界在赈灾救灾、扶残济困、支持希望工程等社会慈善公益事业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去年12月28日,玄武区统战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毗卢寺、玄奘寺,积极开展“帮贫助困”活动,为特困家庭送温暖。对辖区40户特困户伸出了援手,捐助过节费8000元,让这些特困户能欢欢喜喜地过上新年;

  毗卢寺住持传义说道:为政府分忧,为民众解难,从寺院平时生活开支中节省出一些费用,捐助给那些更需要帮助的特困家庭,他们觉得特别有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